日本战机拦截俄军机次数陡增

参考消息 2017-07-17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战机。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俄新社7月15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今年4月至6月日本战机升空拦截的外国军机中数量最多的是俄罗斯飞机。

  消息称,今年二季度日本自卫队因外国军机靠近日领空而起飞战机229架次。其中125次(占总次数的55%)是拦截俄罗斯军机,101次(占44%)是拦截中国军机。而这与过去5年拦截俄中战机的情况相反。例如去年二季度日本战机为拦截中国军机升空了199次,为拦截俄军机升空了78次。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