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副本_副本.jpg

俄潜艇发射反舰导弹:打击效果惊人

参考消息 2017-07-14

俄罗斯白蜡树级核潜艇(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俄新社7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托木斯克”号核潜艇12日成功地从鄂霍次克海向岸上目标发射了巡航导弹。

  此举看似平常。艇上官兵完成了十多项战术训练任务,包括秘密潜入发射位置及发射后躲避假想敌攻击等。这是“托木斯克”号首次从水下对位于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的岸上目标发射“花岗岩”超音速巡航导弹,是对这种反舰导弹的独特运用。

  此次发射的结果令所有潜在对手犯怵,因为核潜艇行动隐秘,可不加警告地出现在世界大洋的任意位置,用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的巡航导弹打击舰艇及岸上目标。过去俄海军曾在北极和叙利亚使用反舰导弹进行过对陆攻击。

  949A型“托木斯克”号核潜艇用于对付包括航母战斗群在内的敌方水面舰艇集群,可携带24枚“花岗岩”导弹。这种重达7吨的巡航导弹以2.5倍音速飞行,拥有复合弹道,弹道高点可达1.7万米,低点可至水面以上25米,战斗部750公斤,射程550公里。导弹在发射后升至高空,锁定目标并设定复合弹道,在攻击目标前下降并贴近水面(或地面)飞行,令敌方反导系统束手无策。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