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png

拨开迷雾谈“新轻坦”

观察者网 炮霸707 2017-06-16

  最近一系列我国“新轻坦”在高原照片现于网络,这些照片中“新轻坦”在炮塔的一侧涂刷了战术编号,并且安装了演习专用的光电对抗装置。由此我们可以判断在经历了四年多的试验之后,“新轻坦”目前已处于正式设计定型的前夕,不日将正式量产并进入我军装甲部队服役。


拉萨街头,一辆取下反应装甲的新轻坦,可见在其重型反应装甲下方还有轻型复合装甲,这是世界上“独一份”的设计



安装重型爆反后,新轻坦的正面防护力可大幅度提升,甚至可以抵御较大口径的穿甲弹


全新研制的新轻坦在防护性上优于大部分第二代和二代半坦克,图为以色列“萨博拉”主战坦克,在M60A3基础上改装,其防护、主炮穿深、机动性方面均比不上我军的新轻坦,但战斗全重却已经超过50吨


对于很多技术积累不足的国家,例如日本,造出来的10式坦克在三大性能上与新轻坦接近,但凭空多出近10吨(战斗全重44吨)重量,而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信息化技术上还没法相提并论
  拉萨街头,一辆取下反应装甲的新轻坦,可见在其重型反应装甲下方还有轻型复合装甲,这是世界上“独一份”的设计。

  因为这是我国陆军继99A型主战坦克之后的又一型重点装备,所以“新轻坦”从其研制至今一直是媒体的重点关注对象。时不时就会随着曝光的图片出现各种解读“新轻坦”文章。在这些文章中不乏国内媒体对其胡乱吹捧的“溢美之词“”,但也有某些媒体故作冷静的“醒世之文”。

  无论是“溢美之词”,还是“醒世之文”其实都不是现今这些理智自信的新时代爱国军迷们想看的,胡乱吹捧的褒扬是对“新轻坦”的捧杀,而故作冷静的妄自菲薄同样是对于“新轻坦”的棒杀,两者都是非常不好的。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炮霸707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