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081427598.jpg

美B1B将携带远程反舰导弹 优势超中俄

环球网 2017-04-05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月24日报道称,美国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军,但从中国和俄罗斯最近的导弹库存情况来看,两国拥有大量射程远、飞行速度快的导弹,给美国的水面舰艇构成了严重威胁。不过美国海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筹划多种解决办法,通过在进攻上强硬起来让局面朝着有利于美国的方向发展。

  报道称,多年来,美国海军一直关注被称为“分布式杀伤力”的概念,根据这一概念,美国海军哪怕最小的船只也要配备可以击中数百海里以外目标的强大武器。不过俄罗斯和中国的军舰和导弹部队已经部署了远程精确导弹,这些导弹甚至在美军靠近之前就可以击中美国的舰船。此外,俄罗斯和中国都在致力于发展飞行速度是音速5倍以上的高超音速武器。这类武器飞行的速度比美国舰船目前有效防御的速度更快。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战术导弹和作战操控系统的副总裁克里斯·曼格对记者说:“防御很好,但进攻更棒。”

  曼格说,像远程反舰导弹这种有前景的新型导弹可能会在2020年之前部署到位,将巩固美国海军的“先敌发现、先敌开火”的战略。远程反舰导弹的射程可达200海里以上,有效载荷达1000磅,而且能够以接近于音速的速度实施打击。

  报道称,美军还有一个俄罗斯和中国都不具备的巨大优势:海军航空力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官员说,美军的F-18和B-1B远程轰炸机最早可以在明年携带远程反舰导弹。虽然在有些导弹技术领域美国已经被超越,不过美国海军在雷达技术和指挥控制方面仍有着巨大的优势,这让舰长可以比对手更快获得情报。

  至于意在重新定义海战的高超音速武器,报道称,曼格说在这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美国空军和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正在研发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

  曼格在谈到超高速武器时说:“它们已经发展到哪种程度?它们往往消耗大量燃料,而且有热限制,因此会在很短的距离内以极快的速度飞行。”

  报道还指出美国海军继续加强并发展“宙斯盾”导弹防御能力,从而让俄罗斯和中国拥有的远程导弹能够被击落,并让它们正在研发的短程高超音速导弹在射程上被美国超越。

  报道最后称,虽然在理论上对手的导弹射程超过了美国海军,但美国军方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被理论上的数字打败。相反,美国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似乎正在借助已经得到验证的技术向前推进,从而巩固美国保卫本国海岸线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