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辟谣中方在阿富汗巡逻:与事实不符

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今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军队车辆进入阿富汗境内巡逻,这与事实不符。

  23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军队进入阿富汗东部地区进行巡逻。请问能否对此进行确认并介绍相关情况?

  任国强回应,经向有关部门了解,近年来,中阿执法部门根据双方关于加强边境执法合作的协议,在两国边境地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防范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和有组织跨国犯罪活动。

  他强调,有的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军队车辆进入阿富汗境内巡逻,这与事实不符。近年来,中阿两国执法部门确实根据双方的执法合作协议在边境地区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目的是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