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自来水厂人员遭金门台军炮击 台方回应

环球网 2018-01-05

  

  大陆微博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亦超】大陆微博上3日流传一则消息称,台湾军方不顾在金门海域作业铺设海底管道的大陆施工船,公然向这片海域进行火炮射击防登陆训练,炮弹降落点距离大陆施工船只有200多米。该微博并称“那情景,那感觉,那声音,也仿佛让我们又回到了以前战火硝烟弥漫的那个年代”。不过,台当局“金门防卫指挥部”随即对此消息进行了澄清,并称射击演习前都有公告以确保安全。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月4日报道,中国大陆微博上3日上流传自来水厂工程人员遭金门守军炮击,由于今年适逢“8·23炮战”(即“金门炮战”)60周年,这项传闻引发关注。台当局“金门防卫指挥部”澄清称,网传为错误讯息,射击演讯前都有公告以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