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承认空军基地遭炮击:7架战机被毁是“捏造”

环球时报 2018-01-05

  【环球网军事1月5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田聿 柳玉鹏】“俄罗斯驻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遭到迫击炮袭击,伤亡惨重。”《生意人报》等多家俄罗斯媒体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2017年12月31日,叙利亚极端组织武装使用迫击炮炮击该基地,造成至少7架军机和一个弹药库被摧毁,堪称俄军进驻叙利亚以来最惨重损失之一。俄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否认7架军机被毁,但承认这次炮击造成两名俄军人员牺牲。俄方专家普遍认为,这些“捏造的信息”可能是西方对俄发动的信息战的一部分。

  俄媒率先披露“惊人消息”

  《生意人报》称,4架苏-24前线轰炸机、2架最先进的苏-35S多用途战斗机和1架安-72军用运输机在这次炮击中被摧毁,另外还有10多名军人受伤。该报道是“援引两名军事外交领域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但没有更多细节。俄国防部3日曾发布消息称,一架米-24直升机于2017年12月31日在叙利亚境内紧急迫降时坠毁,2名飞行员遇难,但“飞机坠毁的原因是技术故障造成的,飞机坠毁前没有遭到地面火力攻击。”报道称,俄防长绍伊古不久前刚宣布从叙利亚撤出36架战机,就发生这样的变故,未来俄军可能不得不把部分战机重新送回赫梅米姆加强战备。

  对于这些“暗示俄军隐瞒伤亡”的报道,俄国防部4日稍晚发表声明称,媒体报道的“赫梅米姆基地遭炮击导致7架战机被摧毁”的消息与事实不符。俄国防部声明承认,2017年12月31日夜幕降临时,赫梅米姆机场遭到了一个机动型武装组织出其不意的迫击炮打击。此次炮击造成2名军人牺牲。但《生意人报》有关武装分子疑似“实际摧毁”7架俄军机的报道是“捏造”的。目前俄驻叙航空兵集群处于战斗准备状态并继续按使命全面完成所有任务。叙利亚安全机构正在采取措施,搜寻和消灭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