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中国是2018全球最大风险!

环球网 2018-01-04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张鑫 魏辉】日益强大的中国正成为国际社会越来越重要的稳定性力量,但有些对中国崛起抱有疑虑态度的西方人却不愿扔掉他们的有色眼镜。

  当地时间2日,美国智库欧亚集团发表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十大风险,排名首位的便是中国崛起。它的逻辑是,美国领导力衰退,中国试图填补真空,甚至要建立对抗性的体系。报告列出的第三大“风险”也与中国有关:全球科技冷战,主要是美国和中国的科技竞赛。不得不说,这份报告对中国倒是蛮“看重”的,但它的立足点显然站歪了,为了维护一己私利,将其他国家的正常发展、竞争渲染成“全球风险”。“在国际事务中,我们无意领导谁,也无意取代谁。”针对报告中的炒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发布会上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

  对于欧亚集团报告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发布会上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共十九大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确立了总目标,那就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在国际事务中,我们无意领导谁,也无意取代谁。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