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今年发射:将在月球背面软着陆

科技日报 2018-01-04

据科技日报1月4日报道,2018年,中国航天又要干不少大事。

记者3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该集团将实施长征五号发射、嫦娥四号探月、北斗三号组网等重大任务,长征系列火箭全年计划实施35次发射任务,创历史新高。

加上“快舟”火箭等,2018年我国宇航发射任务有望突破40次,一幕幕航天大戏令人期待。

长征五号“王者归来” 

2017年7月,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带着实践十八号卫星坠入大洋。

经过休整,王者归来。在我国计划实施的长征五号遥三任务中,它将托举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再次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出征。

作为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长征五号肩负着未来我国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重任。如果此次任务成功,我国将于2019年发射长征五号B火箭,开展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并将空间站核心舱送入太空。还将用长征五号火箭运送嫦娥五号探测器前往月球取样。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