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提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南北高级会谈

郑州晚报(郑州) 2018-01-03

  (原标题:韩国提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南北高级会谈)
  

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召开新年首次国务会议,要求政府部门迅速制订方案,促成朝鲜参加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当天向朝鲜提议本月9日在板门店举行南北高级别会谈。前一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首次表示,朝鲜有意参加冬奥会,朝韩双方可就此举行紧急会谈。

  参加冬奥“拿方案”

  文在寅说,希望韩国统一部和文化体育部快速拿出后续方案,“迅速恢复南北对话并让朝鲜代表团得以参加平昌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分别定于2月9日至25日和3月9日至18日举行。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发表新年贺词,首次表示朝鲜有意参加冬奥会。他强调,有必要在新的一年改善朝韩关系。“我们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包括派出代表团。”金正恩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双方可以立即会晤。”

  文在寅表示欢迎,说金正恩的讲话是“对韩方提议把平昌冬奥会作为南北关系改善契机的回应”。

  不过,文在寅说,改善韩朝关系与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不可分割,韩国外交部应与盟友和国际社会紧密协商,争取双管齐下,同时促进改善韩朝关系和解决核问题。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郑州晚报(郑州)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