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军官:解放军军机绕台是台军“练靶机会”

环球网 2018-01-03

  

  (资料图)

  海外网1月2日电 解放军军机绕台已趋常态化,日前,台退役军官称台军“制空战略太保守,显得示弱”,并叫嚣解放军军机频频绕台是台军“练靶的机会”,称“让台军有事可做,有一个明确的假想目标”。对此言论,台网友回怼称“大陆飞机是靶机?开第一枪试试。反正不是自己去牺牲,就说大话。”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对于解放军军机远航这个问题,台退役军官王长河称,“台军对台湾周边的空中动态,全掌握得一清二楚。”王长河称,解放军是在做“防御性的前出”,而非攻击性前出;亦即,解放军目前是在试探、在尝试,“我觉得距离成熟还有一阵子!”王长河又说,从解放军的远海长航训练看,也展现出一股自信;若跟昔日作对比,背后是解放军军力大幅提升后产生的自信。

  王长河称,台军仍谨守在“战术防御型”空军,会显得台军“示弱”。对于解放军军机频繁进出第一岛链,他叫嚣,解放军给了台军一个目标,“这是一个练靶的机会”,就是让台军有事情做,有一个很明确的假想目标。

  

  网友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