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集团公司军民品比重约为3比7

环球网 2017-12-07

  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取得阶段成果

  解放军报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邹维荣、韩阜业报道: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军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取得实质进展和阶段成果。今天下午,国防科工局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龙红山介绍,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修订后,比原来目录缩减62%,准入门槛大幅降低,“民参军”迈上新台阶。目前已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的主要企业中,民口企业已占三分之二以上。“民参军”企业由过去只是承担一般配套产品,向承担系统级总体任务迈进,在微小型、无人系统、微纳米等前沿领域逐步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