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探访建设中的瓜德尔港:巴军方实施安全保障

环球网 2017-12-07

 

  【环球网军事12月7日报道】据日本共同社网站12月5日报道,路上每隔100米都有荷枪的士兵,沿着道路前进,一座遍布中文标识的港口映入眼帘。这里便是石油运输的大动脉霍尔木兹海峡以东、巴基斯坦西南部的瓜德尔港。中国为了建立资源进口的陆上通道正在此进行开发。

  从商业城市卡拉奇出发路程超过500公里。沙漠地带建筑物渐次增多,满载水、食品及建材的卡车在进入城镇的检查站排队。城镇由巴基斯坦军方管理,进入需要军方的许可。记者随着同行的军方车队通过了检查站。穿过最多只有两层式建筑的市区,眼前是飘扬着两国国旗的大门。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