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鲜疑似开始建造实用弹道导弹潜艇

观察者网 2017-11-17

  美国《38度北》网站11月16日发表文章,称根据近日商业卫星拍摄的朝鲜新浦造船厂的照片似乎显示,朝鲜正在建造其首艘实用弹道导弹潜艇,而且其日程表显然很紧。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朝鲜正持续将各种零部件从堆放场地调运到建造车间,这显示他们似乎正在进行新的潜艇建造工作。从主要部件堆场中看起来似乎是耐压壳体部件的情况看来,他们正在建造的是一种新型潜艇,可能是“新浦-C”型弹道导弹潜艇——此前曾进行水下导弹发射试验的“新浦”级试验导弹潜艇的后续型。

   

  新浦造船厂内的两个堆场(图中黄色虚线圈)和带顶棚的建造车间 

   

  照片显示,新浦造船厂的堆场里出现了直径7.1米的耐压艇体部件,可能意味着该厂正在建造新型潜艇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