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军标”小型客滚船通过项目验收

观察者网 2017-11-17

  据中国国防报11月16日报道,近日,烟台某航运公司新建的一艘小型客滚船“和航兴龙”号贯彻国防要求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客滚船具备适用范围广、装载效率高等优点,既是运输工具,又可作为临时兵营,是部队海上运输的良好船型。“小吨位”客滚船首次入列“参军”,与大型客滚船形成梯次搭配,对于加强交通战备设施建设整体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和航兴龙”号在浅水码头装卸车辆

  本次通过验收的“和航兴龙”号小型客滚船,总长60米,型宽约14米,总载重量460吨。与吨位动辄万吨以上,战时可以运载大量装甲车辆的大型客滚船相比,小型客滚船对码头靠泊条件要求低,不需要专用的滚转连接设备,可在我国沿海多数港口使用,与大型客滚船形成梯次搭配、功能互补,能较好解决重型装备沿海岛屿运输及驻岛屿部队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