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泰国要与中国合建军工厂 中方尚未回应

环球时报 2017-11-17

  【环球网军事11月17日报道】据路透社16日报道,泰国国防科技机构计划与中国联合成立一座军备生产和维修中心。中国国防部尚未做出回应。

  报道称,美国等西方国家与泰国关系趋冷,中国逐渐成为泰国武器进口的重要来源国。泰方从中国采购武器的最大一笔订单是泰国皇家海军订购的3艘潜艇,订单金额达10亿美元。

  泰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表示,泰国国防科技研究院预计明年7月在泰东北部坤敬府同中国建立首座合资厂,负责组装、生产和维修泰军使用的中国制地面武器系统,中方将提供培训和技术转让,但具体细节还要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进一步商讨。

  路透社援引泰国军事专家的话称,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特别是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安全影响力与日俱增。中泰双方在坤敬府设立该联合中心,还可以增强中国同泰国周边国家,如柬埔寨的军事合作。▲(显 扬)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