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三步走”目标也提前了15年

观察者网 2017-11-15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消息,截至11月10日,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发行总量达到7174万册。其中,《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一书的撰写者包括19名党和国家领导人。连日来,《人民日报》陆续刊发了这些文章,今天(11月14日)刊发的是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的文章:《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人民日报》版面截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报告更新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三步走”战略,指出要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国家安全需求,提高建设质量和效益,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许其亮在文章中指出,这意味着将原来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三步目标实现时间提前了15年。

  观察者网-正经君注意到,原先的“三步走”目标是江泽民提出的。在当年12月7日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江泽民明确提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