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上将:军方可拒绝总统特朗普核弹发射命令

观察者网 2017-11-1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据香港“东网”11月15日报道,美国一名前任高级军官表示,若发射核弹的指令被确定为不合法,军方可以拒绝总统特朗普或他的任何一名继任人发射核弹的命令。

  美国退役空军将军凯勒(罗伯特·凯勒)周二(14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说,美国军方有义务遵从合法的命令,而非不合法的命令。他表示,军事必要性,区别和相称性等法律原则也适用于使用核武的决定。凯勒在2011年1月至2013年11月期间担任战略司令部司令,该司令部于战时控制核武。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