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党代表:退役军人保障机构对军人是巨大鼓舞

解放军报 2017-10-23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温暖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

  “很感动,也很受激励。”在海军临沂舰战士郭燕代表看来,想赢得全社会尊崇,军队要有军队的样子,军人要有军人的样子。报告强调“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就是为军人好样子画了像。

  “说到底,还是要认真践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云南省怒江军分区参谋赵灿军代表认为,只要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军人样子就不会走形,就能赢得全社会的尊崇。

  其实,报告不单讲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还指明了军人赢得社会尊崇的方向和路径。“习总书记在作报告时掷地有声地说,‘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这引起我们强烈共鸣。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官兵积极练兵备战,锤炼过硬本领,赢得人民点赞。”第74集团军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代表说,军人就要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上战场。

  采访中,很多代表不约而同地提到机场、火车站设立的“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这不仅是国家法律赋予军人的合法权益,更饱含社会各界的拥军情。”浙江省舟山警备区某部助理员纪晓飞代表说,军人依法优先折射社会尊崇,对军人来说也是弥足珍贵的荣誉。

  对于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代表们认为,这有利于在全社会激发、传递强军正能量。“在全社会强化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观念,不仅激励全体军人保持昂扬斗志,也鼓励更多优秀社会青年从军报国。”韦慧晓代表说。

  报告中提出的“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在机制层面上保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地生根。“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李广泉代表认为,这是对军人的巨大关怀和鼓舞,对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解放军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