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热议中国迈入强起来新时代:将重归强国角色

环球时报 2017-10-23

  

  美联社10月21日报道:使中国再度伟大!习近平领导中国迈入强起来新时代 电影《战狼2》中,中国一名强悍的超级爱国者在解放军协助下救出同胞和被压迫的非洲民众。这部深受观众喜爱的影片成为该国历来票房最高的电影。据说,片尾出现中国护照和“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字眼的画面时,一些观众唱起国歌。这种热血的民族主义受到中国领导人巧妙疏导——如今,谋求加强党在中国人生活中的作用并带领中国崛起,在美国和西方其他国家退却之际崭露头角。

  观察人士说,本月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后,北京强有力的外交政策可能变得愈加自信。迈阿密大学研究政治学的琼·德雷尔教授预测,中国将继续扩大影响力。

  习近平在党代会开幕讲话中重申,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但他也提醒其他国家不要低估中国维护自身利益的决心,“任何人不要幻想让中国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