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解放IS“首都”归功于我担任了美国总统

环球时报 2017-10-19 作者:韩晓明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拉卡的一切战斗都已结束,我军已完全控制拉卡。”经过四个月的战斗,当地时间17日,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宣称完全控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大本营拉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7日的电视节目中称,IS逃离拉卡要归功于他“担任了美国总统”。与此同时,俄罗斯支持的叙政府军近期则已收复IS在叙东部的重要据点——代尔祖尔省迈亚丁市,目前正向IS残余势力最后盘踞的该省东南部地区推进。

  法新社称,拉卡是IS组织实际意义上的“首都”,也是其策划指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恐怖活动的“中心”。自2014年被“伊斯兰国”攫取,拉卡成为IS在叙利亚的大本营和代名词。

  今年6月初,“叙利亚民主军”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的空袭掩护下打响了解放拉卡的战役。从本月15日起,“叙利亚民主军”对拒绝投降的武装分子发动最后进攻。17日,“叙利亚民主军”在夺取一所医院及其附近一座体育馆后,宣布彻底解放拉卡。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