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支持阿富汗加入上合组织 “但这需要时间”

参考消息 2017-10-19

资料图:8月1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模特们在民族时装展上展示服装。新华社记者代贺摄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0月18日发表格奥尔基·阿萨特良和纳塔利娅·波尔佳科夫合写的一篇报道,题为《莫斯科支持喀布尔加入上合组织》,文章摘编如下:

  报道称,莫斯科力促喀布尔加入上合组织。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扎米尔·卡布洛夫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10月11日,卡布洛夫出席了“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会议。俄罗斯总统上合组织事务特使巴赫季亚尔·哈基莫夫向记者表示,各方商定要制订阿富汗加入上合组织的路线图和下一步行动的计划。但《消息报》在俄罗斯外交界的消息人士说,喀布尔加入上合组织问题的解决需要时间,不久前上合组织已经吸纳了两名新成员——印度和巴基斯坦,如今需要一个稳定期。

  扎米尔·卡布洛夫也表示,莫斯科支持喀布尔加入上合组织的意愿,但这一进程需要一段时间。

  报道称,卡布洛夫说:“喀布尔在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之前还要走一段路。但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促成此事。这对阿富汗有好处。总的来说,我们对‘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会议感到满意。它旨在寻求合作途径。我们讨论了在稳定阿富汗国内局势方面与喀布尔互动以及经济合作问题。”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