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完成首次人员空运试验 乘客均为大飞机研发团队成员

观察者网 2017-09-25

  据航空工业一飞院官方微信号9月23日消息,9月22日,运-20迎来了自己的“首批乘客”,“胖妞”载着乘客们平稳飞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和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我国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进行的首次人员空运试验。运输装载试验是今年试飞任务的重中之重,人员空运试验为其中的一项重要科目,存在“规模大、风险大、组织难度大”等突出特点。 

  该试验的顺利完成,有效验证了飞机的运输性能、设计的安全性以及系统的稳定性,进一步给用户建立了信心。此外,此次飞行也是截至目前我国自主研制飞机搭乘人员最多的一次飞行。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