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4”物探专用无人机飞行平台试飞在即

环球网 2017-09-25

  【环球网军事/航空9月24日报道】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向社会展示了我国物探专用无人机飞行平台,其中物探专用彩虹-3无人机飞行平台已经大范围应用于境内外航空物探遥感领域,正在研制的物探专用彩虹-4无人机飞行平台预计将于2018年试飞,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国无人航空物探领域装备更加成熟和完善,将迎来新的飞跃篇章。

  2012年起,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始组织开展无人机航空物探综合站研发工作,2015年矿业大会上由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上第一套中型无人机航空地球物理综合测量系统彩虹-3系统首次亮相,促进了“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开启了无人机在地质调查矿产勘查民用领域的使用。彩虹系列无人机较传统航空物探环境适应性强、机动性大,安全系数高,夜航飞行能力突出,目前彩虹-3已分别在我国甘肃、嫩江、克拉玛依、喀什等地累计完成超过20万测线公里的作业任务,实现了从技术验证到产业化发展的质的飞越,填补了国内外无人航空物探领域装备的空白。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