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进行合理必要改革

新华社 2017-09-22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与时俱进,在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会员国广泛共识基础上进行合理必要改革,不断发展创新。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在联合国维和行动安理会高级别会议上对联合国维和行动提出改革目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近年来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着眼点是什么?

  陆慷表示,9月20日,王毅外长在纽约出席了联合国维和行动安理会高级别会议,阐述了中方有关立场。

  陆慷说,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手段。中方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与时俱进,在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会员国广泛共识基础上进行合理必要改革,不断发展创新。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