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印要合建港口牵制中国?专家:假想敌思维

环球时报 2017-09-20 作者:蓝雅歌,刘雯

  

  资料图:美日印海军演习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刘雯】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日美印三国外长18日在联大会议期间,在纽约召开会议。三方同意合作开发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港口等基础设施,以牵制中国的“印度洋珍珠链”和“一带一路”倡议。

  日本共同社19日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8日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在纽约举行会谈,这是2015年9月后日美印三国外长的首次会谈。三方同意,为促进互联互通,将加强对地区内基础设施的投资,共同在具有战略重要性的沿海国家开发港口。此外,三国外长表示,将加强“海洋安全合作”,以应对中国在亚太及印度洋地区日益扩大的影响力,继续举行日美印海上联合军演,支持东盟各国强化“海洋安全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