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海军精锐尽出来南海 吓唬人还是争宠?

环球网 2017-09-20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李锋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9日称,6艘军舰和1200名士兵组成的澳大利亚海军舰队正向南海进发“以显示坚定的决心”,但舰队会在多大程度上接近争议海域,特恩布尔政府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这6艘军舰正在进行澳大利亚海军“印度洋—太平洋奋进2017”军演,这是澳大利亚3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同类军事行动。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1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澳大利亚海军舰机也去过南海,但不像现在这么高调,此次军演或许是澳大利亚向美国表忠心的举措。

  澳媒报道说,此次军演澳大利亚海军几乎精锐尽出,舰队由新服役的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阿德莱德”号担任旗舰,还包括4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澳大利亚陆军和空军也派出部队参与此次远航演习。6艘军舰于9月4日离开澳大利亚悉尼港,计划前往日本、韩国、菲律宾、文莱、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和印尼等多个国家。

  《每日电讯报》19日称,特恩布尔政府大胆地提出这一军演计划,派遣6艘海军舰艇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进行一系列军事演习。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表示,为了此次演习,澳大利亚进行了一年多的准备。佩恩未透露舰队是否会进入南海有争议岛礁的12海里范围,但明确表示,演习就是为了展示澳海军的战斗实力,“演习将展示澳大利亚军队在全方位军事行动中的能力,包括从反潜作战到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等高端军事能力。”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