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资料申遗成功在即,日本焦躁

中国军网 2017-09-13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据日本《产经新闻》12日报道,由中韩等8个国家民间团体共同申报的“慰安妇”问题资料,将有可能在下月经审查后入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遗产”。据称,若此次“慰安妇”资料“申遗”成功,日本国内要求停止负担教科文组织经费的声音必将高涨。

  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上午在举行例行记者会时,就“慰安妇”资料入选“世界记忆遗产”可能性增大一事表示,“这与促进成员国的友好和相互理解这一教科文组织宗旨不符。(日本政府)将会关注相关动向,在应该坚持立场的地方坚持立场并采取行动。” 此外,日本民间团体向教科文组织提交的“慰安妇”资料与中韩等国家民间团体不同也值得注意。他们提交的资料内容对“慰安妇”问题及日军有强征亚洲女性并逼迫她们成为“慰安妇”的行为予以了否认。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军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