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事测绘导航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军网 2017-09-13

  中国大地坐标系步入国际先进行列 多维战场环境信息获取有新突破

  我军事测绘导航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9月12日电(张博、记者邹维荣)十八大以来,我军军事测绘导航建设围绕“搞清战场环境、保障打赢战争”核心使命,把握谋划打仗、准备打仗、服务打仗主业,加快构建战场环境保障体系,主动抢占新兴领域战略制高点,加快推动时空基准工程、北斗导航工程、天绘遥感工程、经纬地理工程建设,测绘导航事业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战场时空基准统一持续推进、维持精化不断增强。持续推广新一代大地坐标系——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CGCS2000)应用,2018年将全面完成旧坐标系向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转换工作,标志着中国大地坐标系步入国际先进行列,将对我国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为全域战场提供新一代时空基准。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军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