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 中国已领跑很多领域 正将美国甩身后

海外网 2017-09-13

海外网9月12日电 中美两大国近年来各方面的发展以及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备受世界瞩目。英国著名风险投资家莫里兹(Michael Moritz)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认为,在中国,无论是在教育、工业政策,还是在商业发展方面,都让人刮目相看,中国正将美国甩到身后,公众对中美两大国的印象是时候该改变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莫里兹受访时表示,在中国,无论是在教育、工业政策,还是在商业发展方面,都让人刮目相看;而在美国,这些方面的政策都被特朗普诟病、贬低或者忽视。

  莫里兹指出,在教育领域,中国中央政府以及地方政府都十分重视教育发展,积极在农村地区新建学校。中国民众对教育的重视度也不断提升,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居民家庭支出中教育支出的比例不断上升;二是补教市场发展迅速,补教业收入可观。莫里兹称,中国补教行业从业者的收入比美国补教行业从业者收入高很多。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海外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