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或采购中国12套AR-3火箭炮

参考消息 2017-08-21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路透社8月10日报道称,据媒体报道,中国将向马来西亚提供先进的火箭发射器和雷达系统。此举可能引发新加坡的安全担忧。

  新闻门户网站——马来西亚洞察力网站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武器项目是由一个中国官方访问团提议的,该访问团9日在马来西亚出席了一个由中方承建的铁路项目的启动仪式。该铁路项目投资达130亿美元。

  消息人士对该网站说,中方将向马来西亚提供多达12套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系统,该采购合同可获得为期50年的贷款。

  贷款的数额和该武器系统的价格并未被披露。雷达系统的型号也未被透露。新加坡《海峡时报》10日援引马来西亚政府的一名资深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了此事,并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与中国官员在该铁路项目的动工仪式上的谈话中“稍稍触及了”这一采购项目。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