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建首个对话机制 11月首次对话

澎湃新闻网 2017-08-18

  

  2017年8月15日下午,北京,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北京八一大楼签署《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视觉中国 图

  

  《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是两军在军队指挥系统层面签署的第一份对话机制框架文件。

  

  中国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研究中心原主任姚云竹少将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过去,两军联合参谋部之间没有一个对话机制,这次签署了一个对话机制框架文件,说明两军参谋部确定进行机制性的对话,一些对话议题、级别等细节方面接下来会进行细化。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此前发布的消息,美军参联会主席8月访华之后,两军联合参谋部还将在11月举行首次对话。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澎湃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