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新型鱼雷可“反制大陆潜艇”

法制晚报 2017-07-21

资料图片:台军“海龙”级潜艇在干坞内大修。(台湾中时电子报)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国务院上月底通过一批价值14亿美元的军售给台湾,包括168枚MK46鱼雷升级转接至MK54轻型鱼雷的套件、MK48鱼雷46枚等,以及备件、培训和援助。台湾“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称,其中的MK48-6AT重型潜射鱼雷性能优异,能有效追击约35节的水下目标,对抗大陆海军。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8日报道,梅复兴表示,近几年台湾当局对潜艇日趋重视,台军方又同时推动剑龙级潜艇延寿暨性能提升案,故潜艇武器的更新终得以较受重视,2015年才以“剑鱼项目”开始规划向美国争取采购先进型的MK48。美国对台湾军售的鱼雷都是这次批准的MK48 Mod 6 AT,而非自用的Mk48 Mod 7 CBASS或提供给北约盟国的Mk48 Mod 7AT。此外,Mk48还是美军与盟国现役系列武器,后勤支持与未来性能提升亦不成问题。且服役数十年,使用经验丰富,单是Mod 5/6型以后美军便已实际试射超过8600次,可靠性极高。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法制晚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