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最强无人机为量产做准备

观察者网 2017-07-20

7月14日下午,中国量产型彩虹五无人机在河北某机场完成首次试飞。新华社记者 白国龙 摄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美媒称,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最新研发、性能最强的攻击和侦察无人机“彩虹―5”无人机已经为量产做好准备。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7月18日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7月14日第一架量产型“彩虹―5”无人机在中国北方河北省的一个机场进行了20分钟的首次试飞。“彩虹―5”无人机项目的负责人欧忠明表示:“今天的试飞意味着彩虹-5的设计已经完成,我们为批量生产做好了准备。”

  报道称,“彩虹―5”无人机将用于出口。据说有几个国家已经对这种新型战斗无人机表现出兴趣。不过“彩虹―5”无人机的研发方迄今为止尚未透露潜在客户的名字。和西方的无人机相比,吸引买家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这款无人机拥有相对便宜的价格。

  据“彩虹”系列无人机的总工程师石文表示,“彩虹―5”无人机和美国生产的“MQ-9死神”无人机一样好。不过有人猜测,跟美国生产的“捕食者”无人机或“死神”无人机相比,“彩虹―5”的发动机要弱得多,导致其与美国的型号相比作用范围和速度更加有限。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