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加新客机或打破波音垄断 美媒:中国威胁最大

参考消息 2017-07-18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援引美媒报道称,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集团突然有了竞争对手。近二十年来,这两家公司几乎垄断了全球大型商用飞机市场。但这种局面正在发生变化,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加拿大的三个新竞争对手也在推出它们自己进军所谓单通道飞机市场的产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6日报道,眼下这些新飞机的订单寥寥无几,俄罗斯和中国的制造商在数年内也还无法交付飞机。而且,目前还不确定新飞机会有多受欢迎。

  与此同时,波音和空客久经考验的同类型飞机的销量依然很高。

  不过,哪怕这些新的竞争机型中只有一款取得成功,也有可能威胁到波音和空客利润最丰厚的业务领域之一。

  报道称,全球最大的飞机买家之一卡塔尔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贝克尔近日表示,如果有适用机型,“我对于购买俄罗斯或中国飞机没有任何意见”。

  上述突如其来的竞争是波音和空客这两家飞机制造商不常遇到的事情,在其他市场需求减弱之际也加大了二者面临的压力。体型较大的远程飞机销售情况远不及单通道飞机(也被称为窄体飞机),而且波音和空客近来都苦于应付成本严重超支、部分军用飞机项目延迟等问题。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