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解放军精简“陆军” 意义深远

环球时报 2017-07-17

 

  美国《外交学者》7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为何精简军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媒日前宣布,中国将调整改革两百万大军,缩减陆军规模,同时加强海军、导弹部队和战略支援部队。据《解放军报》报道,中国陆军人数将首次裁减到百万以下。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现役员额有所增加,空军现役员额保持不变。

  这一轮调整改革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缩减、优化中国军队的趋势相一致。上世纪80年代以来,解放军兵员历经数次裁减。此次最新调整不让人意外,因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之前已有暗示。

  此轮调整也契合当前中国进行的军事改革的大背景。解放军目前正经历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彻底、全面的转变。从更大的军队改革计划背景来看,这一轮裁军应该不会削弱解放军的战斗力。相反,其目标是把解放军打造为一支更精干、更高效的作战部队。

  当前的调整改革将提高解放军的效率。它体现于三个方面。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