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回航驶离台湾海峡后 "轰6"绕台湾一周

参考消息 2017-07-14

7月13日,辽宁舰(上)与烟台舰在某海域机动航行。新华社记者 曾涛 摄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港媒称,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结束来港行程后,驶向台湾海峡,于13日凌晨2时,离开台湾“防空识别区”。在辽宁舰驶经海峡前夕,台空军花莲基地所属4架F-16战机,突然紧急调往清泉岗基地候命。台空军官员称,是次“调防”是针对辽宁舰动向。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7月14日报道,辽宁舰航母编队11日中午12时驶离香港,继续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空军花莲基地四架F-16战机,11日下午突然紧急起飞,并挂载多枚导弹,降落至清泉岗基地候命。

  战机当时挂载的导弹包括2枚“鱼叉”反舰导弹、2枚AIM—120中型空对空导弹以及2枚响尾蛇导弹。台媒引述台空军官员称,今次调防是针对辽宁舰动向“布阵”。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