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76军某合成旅首批信息化部队首次亮相

观察者网 2017-07-11

  《解放军报》7月10日报道,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作为全军重点建设的信息化部队,在改革强军的大潮中紧跟改制换装脚步,不断锤炼自己,实现了部队战斗力的“涅槃重生”。这个旅是本轮军改后第一个公开亮相、并初步实现战斗力的新型信息化合成旅。

  该旅原隶属于原第21集团军某装甲师,2011年该师拆分为某装甲旅和某机步旅。2013年,该机步旅成为全军重点建设的信息化部队,换装了以96A主战坦克为代表的一批“凑合版”信息化作战装备,被誉为“拂晓雄关”旅。此后,该旅历经多次换装,并在这次军改中成长为一支“完整版”信息化合成旅。

该旅曾装备的96A主战坦克演习图,当时他们还残留着浓厚的“机械化时代的坦克集群”思维

  去年以来,这个旅接装了以99A型主战坦克、05A型155毫米自行加榴炮、PHZ10型模块化自行火箭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化武器装备,并开始着手建设重型信息化合成营。对此,旅党委提出,“顶着机械化的脑袋,掌握不了信息化的装备,更打不了信息化的战争”,决心从思想上开始建设信息化部队。

今年年初开训时,这个旅操场上的99A型主战坦克

  该旅及时制订了《信息化部队建设三年规划》,先后邀请8名专家教授和35名技术人员来部队现场教学,选送48批1000余人次赴院校和相关部队学习,奠定了信息化部队的人才基础。不仅如此,该旅首长还为了尽快摸透新装备的“脾气”,带队下基层亲自跑车实验,旅长在4个多月时间里跑了数万公里,副旅长更是减了10公斤体重......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