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对反导能力非常自信:3年内无弹道导弹威胁

参考消息 2017-06-29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地基中段防御系统部分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美军新闻处网站6月8日报道称,国防官员7日在国会山说,保护美国免受弹道导弹攻击的防御系统在2020年前都将领先于敌人的威胁,而且国防部正在提高这一能力以便把这一优势保持到未来。

  5月30日一枚远程陆基拦截导弹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这枚导弹成功拦截了从美国陆军在夸贾林环礁的罗纳德·里根弹道导弹防御试验场发射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是针对洲际弹道导弹级目标的首次实弹试射。

  负责技术发展和战略规划的代理助理国防部长托马斯·哈维和导弹防御局局长、海军中将詹姆斯·叙林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负责战略力量的小组委员会作证,商讨2018财政年度的导弹防御态势和重点。

  哈维说,国防部将继续努力保持国家导弹防御能力并使其现代化,由此使美国在威胁面前保持领先,同时提供有效、一体化和具有互操作性的地区导弹防御能力。

  他还说:“目前美国国土处于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系统的保护之下。提高GMD系统的能力、可靠性和有效性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

  哈维对小组委员会说,2018财政年度的预算方案——叙林在书面证言中说,导弹防御局需要79亿美元预算——将为重新设计大气层外拦截器和远程目标识别雷达提供资金。

  这位助理国防部长说,预算还将帮助为在夏威夷部署新的雷达做准备,继续为先进识别中心技术和天基杀伤评估计划提供资金,并继续完成在今年年底前把余下的拦截导弹部署在阿拉斯加的工作,届时部署在阿拉斯加的拦截导弹总数将达到44枚。

  他还说:“我们还将推进增强我们应对先进巡航导弹系统的行动。”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