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在美测试反导 美刊:美军会受益良多

参考消息 2017-06-26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24日发表题为《以色列为什么在阿拉斯加测试“箭”-3拦截系统》的报道称,以色列担心伊朗发动弹道导弹打击,策划再进行一次“箭”-3反导拦截系统测试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明年这次测试的地点却叫人意外。不是在以色列境内,而是要从阿拉斯加发射。

    测试将由美国导弹防御局操作,美国导弹防御局从2008年开始与以色列导弹防御组织联手资助“箭”-3拦截系统研制工作。

    为什么将测试地从阳光明媚的地中海挪到寒冷的阿拉斯加?答案似乎是地理原因。对于“箭”-3这样的外大气层导弹来说,以色列的地中海“后院”面积太小,无法进行测试。“箭”-3是在目标尚在大气层外、尚未重新进入大气层时进行拦截的。据悉,“箭”-3的拦截目标高度超过62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

资料图片:以色列试射箭2反导系统拦截弹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