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标准3”反导系统试射 拦截中程导弹失败

海外网 2017-06-23

  海外网6月23日电 美国军方22日表示,美国海军与日本防卫省在夏威夷外海测试联合打造的防空导弹系统,但未能成功拦截一枚弹道导弹。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日两国自2006年以来即合作研发标准3型导弹的改良版。这型导弹由舰艇上发射,是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Aegis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一环。

  美国导弹防御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发布声明说,20日晚间进行试射时,先由夏威夷考艾岛(Kauai)的太平洋导弹试射场(Pacific Missile RangeFacility)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作为靶标,美国海军导向导弹驱逐舰“约翰保罗琼斯号”(USS John Paul Jones)以舰上宙斯盾系统雷达侦测追踪这枚目标导弹。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海外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