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战斗机将为F35当“保镖”

环球时报 2017-06-16

   【环球网军事6月16日报道】美国的F-35、F-16战机将不会再孤身作战,无人僚机未来将伴飞作战,充当空中保镖、前哨、打手等多重角色。美国《星条旗报》14日报道称,五角大楼资助的硅谷创新实验室正在推出新型战斗无人机,它们未来将配合有人战机作战。

   报道称,美国克拉托斯防务与安全公司开发的2款新型战斗无人机日前正式亮相,一款是国防部硅谷实验室资助开发的UTAP-22“鲭鲨”,另一款是美国空军资助开发的XQ-222“女武神”。“女武神”无人机体型更大,长约9.14米,航程超过5556公里。两款战斗无人机都能担任有人飞机的僚机,克拉托斯公司正准备在下周开幕的巴黎航展上推广展示这些高性能军用无人机。

   文章称,克拉托斯公司开发的两款无人机都具有超音速和高空飞行能力,可以与F-16或F-35战斗机伴随飞行。从已经完成的有人驾驶战机和新型战斗无人机的伴随飞行试验看,新型战斗无人机在大多数情况下,能够依靠人工智能技术和传感器来完成空中机动。克拉托斯公司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加州莫哈韦沙漠进行高级飞行试验,采用更先进的感应技术,进一步测试战斗无人机的自主飞行能力。美国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所长、退役空军中将戴维·德普图拉表示,“为充分发挥战斗无人机的机动性,需要进一步利用其感知能力。”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