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日英将合作开发下一代战机:未来取代F-2

参考消息网 2017-03-31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28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表示,日本和英国同意进行一项联合研究,或将共同开发下一代战斗机。

  防卫省在最近的声明中表示,该协议于3月中旬敲定,同意就战斗机技术信息和看法进行交流,并可能促成两国达成一项“未来的合作项目”。

  防卫省没有详细说明该合作项目,不过它表示,除了与英国合作之外,还会与其他国家就“联合开发未来战斗机”交换看法。

  它还确认,这种合作是为了向一款战斗机平台开发项目提供支持,该平台最终将取代日本空军自卫队的三菱F-2战斗机,该战机是20世纪90年代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道开发的。

  日本防卫省2016年6月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它向国际战斗机制造商发出了信息请求书,希望研究旨在取代F-2的战斗机技术。

  防卫省当时表示,到2018财政年度它将就未来战机做出决定,2018财政年度开始于2018年4月。

  信息请求书是为了辅助对可选的战斗机进行考虑,并考察外国政府是否愿意参与合作项目。防卫省将做出决定是本土开发取代F-2的战机,还是与外国公司合作,以现有战斗机设计为基础进行联合开发。

  引进外国项目,随后在日本进行特许生产也是一种可能性。

  这一政府主导的日英战斗机项目被看做现有的双边军事技术合作的拓展。过去几年,两国军事关系得到加强,正在联合开发一款新型空对空导弹。

  这个项目名为联合新型空对空导弹,将三菱电机公司开发的日本导弹寻的技术与英国导弹技术结合起来。

  这个联合项目被认为可能把这款导弹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电”II战斗机整合起来,日英两国都订购了这款战机。联合新型空对空导弹项目开始于2014年,预计将于2018年3月完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