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筑工地挖出大批南北战争“文物”炮弹

新华社 2017-03-31 作者:马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一处建筑工地意外挖出一批球状加农炮炮弹,估计是一个半世纪前南北战争时期的“文物”。警方派出拆弹小组。

  这处工地位于劳伦斯维尔居民区,正在建造公寓楼。街对面就是一所高中。施工企业发言人说,27日发现的炮弹估计有35至43枚。

  工地附近曾是阿勒格尼兵工厂所在地。这座兵工厂是南北战争时联邦军队重要的军火供应点。1862年,兵工厂发生爆炸,造成78名工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女性。这是美国内战期间造成平民死伤最严重的事件。

  警方说,施工人员之前就知道这段历史,对可能发现内战遗留物格外留意。

  为以防万一,匹兹堡警方28日派出拆弹小组,封锁现场,不许任何人靠近,尽管这些“古董”炮弹爆炸的可能性很低。

  “我们相信里面仍有火药,所以它们仍属于爆炸物,”警方发言人索尼娅·托勒说,“不过按照这些物品的制造方式,它们相当安全。因此没有人有危险。”

  警方同时表示,发现的炮弹数量比预想的多,拆弹小组应付不了。作为施工方分包商的一家专业企业将处理这批炮弹,应该可以在24小时内完成清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