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制出军事目标通用隐身伪装

科技日报 2017-03-28

  据《俄罗斯报》报道,俄国家技术集团旗下俄罗斯电子公司(Ruselectronics)所属的莫斯科中央科研工艺研究所(Technomash)的科学家们研制出可隐藏整个目标的可见光伪装技术。

  新技术使用了一种电子复合材料,在可见光范围内可对目标有效伪装,并能根据周围可视环境的变化而调整。这种材料可以改变颜色和同一颜色的明暗度,并且可以建立复杂的图像,甚至可以建立叶子在风中舞动的图像。

  俄罗斯电子公司副总经理伊戈尔·克洛奇科表示,复合材料的应用原则不是热或者电磁伪装,而是视觉伪装,其基础是利用可控电子脉冲改变颜色和颜色的明暗度。实际上,这种材料相当于一块可以隐藏整个目标的伪装屏幕,在应对高精度武器方面前景广阔。除此之外,专家也预言,大量民用领域也急需这种隐身材料。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