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导弹装备展区在军博开建

资讯速览

科技日报 2017-02-22

  资讯速览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军博科技馆导弹展区建设项目近日开工,计划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并实现试运行。届时数十枚导弹实物和模型将亮相,有望成为军博科技馆中最大的亮点。

  我国最大的导弹武器装备研制单位航天科工集团,与军事博物馆去年2月签署了“军事科技馆导弹武器装备技术展区合作共建协议”,旨在建设我国首个以导弹武器装备为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国防武器装备知识科普园地。

  军事科技馆展厅面积约10000平方米,设10个展区。其中导弹展区作为国内唯一一处公开的“导弹武器装备”主题展区,不仅将展示导弹装备技术和实物、模型等,还将系统介绍导弹科普知识,讲述以导弹之父钱学森为代表的一大批导弹武器专家的研制故事。该展区还将以参与项目体验的互动方式,运用多媒体展示手段,生动展现军事科技的发展与变迁。据悉,该展区布展工作预计于6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