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上无名英雄:走进上海滩“水上蛟龙”部队

环球网 2017-01-17 作者:刘昆 冯来来 马超

  黄浦江水域巡逻

  新年伊始,黄浦江畔寒气袭人,但江面上依然是一片繁忙景象,各种船只川流不息,在岁暮天寒之际,环球网军事记者走进了武警上海总队浦东新区支队船艇大队,跟随他们一同在黄浦江巡逻,倾听他们的故事。

  乘着巡逻艇在江面上执勤,第一感觉就是寒风刺骨,而让人意外的是,在甲板上瞭望的战士们,却穿着单薄的军装,如一棵棵青松般屹立不动,面对记者的疑问,舰艇大队指导员王光余解释到,如果穿上厚重的大衣,会影响到对船上设备的操作,在遇到突发险情时也不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为了更好的维护黄浦江的安宁,官兵们毅然咬牙在寒风料峭中站岗执勤。

  实际上,这只是这支有着“水上蛟龙”的武警荣誉部队的微小缩影,从1992年9月份成立以来,这支英雄部队参与了6次重大抢险救灾,救助落水人员30多人,还接待了俄罗斯、以色列等十多个国家的军方代表团参观,在有力保障黄浦江安全的同时,展示了上海武警的威武形象,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代表人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