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部队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中国军网 2017-01-10 作者:范炬炜 赵杰

  国家能源局和军委后勤保障部日前联合印发《边防部队电网建设实施方案》,今天上午,国家能源局和军委后勤保障部组织实施边防部队电网建设任务部署会在京召开,标志着这一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双赢工程全面启动。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议公布的资料获悉,国家能源局和军委后勤保障部组织实施边防部队电网建设工程,结合可再生能源局域电网,将于2020年前全部解决军队和武警边防部队用电难题。计划分两个阶段实施:2018年前,为226个具备通电条件的边防部队通大网电;2020年前,随着通电条件的进一步改善,为其余边防部队通大网电或建设可再生能源局域网。

  赵克石指出,习主席始终把能源建设作为国家的安全大计、发展大计、复兴大计,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重要指示。我们谋划推进能源领域的军民融合,研究解决边防部队电网建设问题,最根本的是要紧紧跟上习主席能源战略思想步伐,真正站上强国强军的战略高度大事大抓,当作军地共同的使命责任来履行担当。就军队来说,要自觉当好习主席能源战略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当好国家能源革命的有力助推者,当好能源示范工程建设的探索开拓者。

  赵克石强调,要紧紧跟上国家能源革命时代潮流,加强对接协调,积极融入军事需求,高标准完成既定的军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建设发展目标;紧紧跟上全方位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大势,打造创新示范工程,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紧紧跟上稳边固防的建设发展需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力求产生更大更广的军事经济效益。

  会上,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签订了《电网建设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军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