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jpg

【飞机的复眼-航行雷达】

科普中国 2016-11-21

  

  在我国古代神话中,素来有“千里眼、顺风耳”的传说,虽无法证实是否有其人,但也体现出古人对于眼观千里、耳听八方的向往。而今,随着世界科技水平的稳步提升,眼观千里已经不是梦想。雷达,作为现代的千里眼,在诸多领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航行雷达,是雷达家族的一大成员,是专门安装在运输机或轰炸机上的特种设备。航行雷达对长距离、大半径机动航行的飞机而言,就好比人的眼睛,主要被用于观测载机前方的气象状况、空中目标和地形地物等,以保障飞机的准确航行和飞行安全。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创新里程碑”原创 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 [责任编辑: 李浩]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