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红10”船起航 执行中国大洋第43航次科考任务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11-25

  24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执行中国大洋第43航次科学考察任务的“向阳红10”船近日已从浙江舟山起航,共有来自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等46家单位的277人参与本航次考察。

  据悉,本航次计划时间220天,分5个航段执行,航程约两万海里,计划2017年6月29日完成整个航次调查任务回到舟山。其中,前4个航段计划170天,主要工作区域在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合同区,主要任务是履行“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第5航段计划50天,主要在西北印度洋卡尔斯伯格脊开展以多金属硫化物资源调查为主的科学考察。

  依据规划,本次任务将使用综合异常拖曳探测拖体结合电视抓斗地质取样,在20个区块进行多金属硫化物矿化异常调查,并获取国际海底管理局要求的环境基线资料及获取生物基因样品。记者杨舒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光明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